·谬论与法则·

B站wb同名:谬论与法则/秋长卿

【那芙】代理任务

*那维生病倒下,芙被迫代班享受社畜生活(悲)

*4.0前的短打造谣小甜饼,现在看来完全不符合原作设定

*有点温柔的芙,不是很疯









“水神大人!”

“芙卡洛斯大人,这个文件……”

“神明大人,请…”




“够了!”芙卡洛斯摔掉手上的文件,呵斥道,“都滚出去。”




现任水神喜怒无常这件事大家都有所耳闻,为了避免引火烧身,众人只得悻悻离开。



办公室难得一阵清净。






“一群混吃等死的废物。”芙卡洛斯双手抵住额头,咬牙切齿地骂道,“什么事都来请示我还要他们这些官员做什么!”



“怎么了?”办公室内置的休息室门被轻轻推开,一道平静的男声传来。


芙卡洛斯转头:“那维?”


“是遇到麻烦了?”那维莱特走到少女身边,低头扫视着桌上的文件,大概了解了需要处理的内容,快速在心中划分好轻重缓急,“我来处理吧。”


芙卡洛斯拍掉他翻看文件的手:“病好之前不许工作。”





神之眼持有者一般不会被疾病侵扰,可一旦生病必然是来势汹汹,能迅速把一个人拖垮。前几天那维莱特突然高烧昏迷,着实是把芙卡洛斯吓了一跳。


好在医生检查了一番,发现并不是什么大事,只不过是换季感染了风寒,再加上过度劳累导致的,休息几天就好了。


芙卡洛斯认真反省了一下自己把工作丢给那维莱特的行为,心里多少有点过意不去,就给他批了个长假让他好好养病。


但是那维莱特位高权重,许多事务都需要他经手批准,如果他不在岗位上,会惹来一大串的连锁反应。可最高审判官的职位不是谁都能来代班的,芙卡洛斯想了半天也没找出合适的人选,只好亲自上阵。








她不是不擅长处理公务,只是对这种事情感到厌烦。


枫丹如今的行政体制形成已久,腐败、效率低下等问题层出不穷。自芙卡洛斯上任以来,她就一直在试图调整,可已经维持了数百年的制度又怎会轻易被更改,因此直到现在也依旧是效果甚微。


总之,她对工作这件事是倍感头疼。







“我记得我并没有给你安排这么多事情。”芙卡洛斯右手扯了扯那维莱特的袖子,示意他坐到扶手上,把表格拿给他看。


那维莱特翻看了几下,笑道:“的确没有这么多,他们应该是奔着殿下您来的。”


“奔着我来?”芙卡洛斯不解,“大家都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,有什么好看的?纯水精灵那么特别也没见这群人有一个敢凑过去看。”


“毕竟您平时不处理公务,他们也没机会和您近距离接触。”那维莱特精神明显好了许多,还有兴致揶揄了一下这位神明。





“不许挖苦我。”芙卡洛斯手指抵住那维莱特的嘴,佯装生气,“下回不帮你工作了。”


那维莱特没法说话,只得无奈点了点头。





“现在,那维莱特,我命令你去休息。”芙卡洛斯强硬地说道,还一边用手把那维莱特往屋里推。


“可我已经好多了……”


“我已经答应过给你放假了,是不会违背承诺的。”少女异色的双瞳紧紧盯着那维莱特,“我有我的原则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那维莱特失笑:


“好吧,那祝您工作愉快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11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