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谬论与法则·

B站wb同名:谬论与法则/秋长卿

【那芙】等待宣判

*造谣产物

*试图搞点剑拔弩张的感觉,但貌似失败了(悲)

*某种意义上可以看作《审判神明之日》 的前篇







“芙卡洛斯压迫人民的情况属实,审判庭宣布——当即执行死刑。”新上任的最高审判官居高临下看着芙卡洛斯,颇有几分洋洋自得。


审判神明的行为一定会让他名垂青史,如此一来,他便能成为枫丹至高无上的存在了。





芙卡洛斯对审判结果没什么反应,只是随意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:“非法拘禁罪要判多少年来着?”


“你在胡言乱语什么?!”审判官神情慌乱了一下,“来人,把……”


“我说,你不会真以为自己和须弥教令院勾结这件事瞒的很好吧?”芙卡洛斯打断他的话,举了举特制手铐,眼中带着戏谑,“这东西能困住仁慈的草神,可困不住我。”






“怎么?这么迫不及待想要我的位置?”






陪审团众人面面相觑。


“你这是污蔑!”审判官强装镇定地重重敲了敲法槌,“我拥有最高审判权!被告人芙卡洛斯,别忘了你现在是个死刑犯!”




芙卡洛斯自上任以来就放权于审判庭。在枫丹,审判官拥有极高的地位,而最高审判官更是掌控着整个枫丹被告人的生死大权。

不过现在看来,这位审判官显然有些得意忘形,认为审判体系成功架空了芙卡洛斯,把神明的怜悯当做自己叫板的资本。





少女转了转手腕,高科技的特制手铐便化成了水流,打碎了莫雷尔虚无缥缈的幻想。








“死刑?拿什么判的?靠威胁他人得到的口供?还是凭空捏造的证据?”芙卡洛斯一连串问题步步紧逼,“那你来解释一下我的内务官的家人为什么失踪了?为什么那些证人的上司都和你所在的家族有过合作?”


“你都这个职位了,用这种手段多少有点低级。”水流在芙卡洛斯的掌控下在指尖打了个转,随即迅速凝结成水剑,直指审判官的眉心,“而且,你似乎对魔神的能力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。”


少女语气冰冷:“枫丹律法典第十三部分审判庭细则中第一条是什么?念来听听。”


审判官再镇定也扛不住水神的威压,只得断断续续说道:“审…审判官必…必须保证审判过程…与…审判结果的…公平正义……”



“继续。”水剑逼近了几分。



“若…若有…违背……”他跌坐在椅子上,不敢再往下说。









“若有违背,依照叛国罪处以极刑。”陪审团处传来一道清晰干净的声音。


芙卡洛斯转头看去,说话的是一位十六七岁的少年,看样子应该是枫丹法学院的在读生。年纪虽小,但站在那里已经有了成熟稳重的气质。


“莫雷尔老师,所有从枫丹法学院出来的人都应当把这句话铭刻于心。”灰白色长发的少年再度开口,神情镇定,正义凛然。


芙卡洛斯眼中闪过几分兴致,对这番话鼓了鼓掌。






“抱歉,芙卡洛斯殿下,我擅自打扰了你们的对话。”少年弯腰行礼。


“不,不。你说的很不错。”芙卡洛斯兴奋道,转头看向莫雷尔,“都听到了?你的下场。”


“我…我……”莫雷尔满眼惊恐。







芙卡洛斯一脸失望,浮夸地叹了口气:“把审判权交给你们这种人还是不太放心。”


“算了,让我先想想怎么处理你…”少女歪着脑袋认真思考了一下,“极刑……极刑……”


“有了!”少女眼中闪过一丝跃跃欲试。


“虽然你的算盘是打到我身上的,但我可是很宽宏大量的,不会让你那么痛苦。”


“要记得感谢我哦。”


芙卡洛斯将手掌朝向莫雷尔,手指微微用力往回扯。只见莫雷尔身前逐渐凝成了一个透明的水球,而他自己却越来越干瘪,在发出一声惨叫后迅速化为了灰烬。


他体内的水元素被这位水神轻而易举地提取了出来。






全场寂静。


这场审判,双方身份完全对调,但无一人敢对这个结果提出任何质疑。






芙卡洛斯拍了拍手,似乎嫌弃了一下亲自动手的行为。



“小孩,叫什么名字?”她走近陪审团,带着笑意问道 。


少年愣了一下,但马上反应过来,答道:“那维莱特。”


“你觉得我有罪吗?”芙卡洛斯随意地抛了个重磅问题。


那维莱特有些为难。


“好吧,没关系。”芙卡洛斯也没指望他能说出来什么。






那维莱特抿了抿嘴,犹豫一番还是选择开口:“……枫丹律法里从来没有提到过神明……那我是否可以认为……神明本身对人民来说就是有罪的?”



这句话引起了轩然大波。

虽然芙卡洛斯一直宣称任何人都可以用法律审判她,但作为水神,她长期以来依旧是枫丹的信仰支柱,这种话是僭越,更是一种挑衅。


陪审团众人窃窃私语,生怕水神会迁怒他们。


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说得好!”芙卡洛斯对这个答案似乎很满意,神情十分愉悦,眼里还带有一丝病态的疯狂,“但不够,那维莱特,这个理由还不能为我定下死罪。”


那维莱特轻轻皱眉,露出一丝困惑。






“没关系,你还有很多时间考虑我的罪孽。所以——,愿意当我的审判官吗?”芙卡洛斯收起笑容,正色道。


“当然,这是我的理想。”那维莱特没有再纠结于上个问题,认真回答。





“那好,那维莱特。我,水神芙卡洛斯,今日起,任命你为最高审判官,享有枫丹最高审判权。”


芙卡洛斯左手幻化出枫丹律法典,右手幻化出剑杖轻点在那维莱特肩上,平静道:


“愿你一生为人民正义而行。”








“我等你对我作出最终宣判。”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8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