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谬论与法则·

B站wb同名:谬论与法则/秋长卿

【那芙】工作时间

*标题无关,因为不知道取什么

*那芙含量不算很高,主要是整合枫丹的一些设定,是真·自嗨产物

*和之前写的相处模式可能不太一样

*泽维尔就是踏鞴物语的npc









冬季的枫丹总是阴雨绵绵,天空昏暗得让人有些提不起精神。




卢卡奇踩着雨水匆匆迈进枫丹科学院的办公楼。


“早上好,卢卡奇。”泽维尔一大早就在门口摆弄自己的映影机,看到有人来了就指了指旁边的烘干设备,“湿鞋子放那里晾着吧,那些科员研究出来的新玩意儿,虽然效率不算高,但挺好用的。”


“水神在上,设计路面的时候就没有一个人想到需要排水吗?早晚有一天我要把枫丹廷的路面全都改造一遍!”卢卡奇一边换鞋一边哀嚎道。


“伟大的想法。”泽维尔虽然专业不对口,但还是很热情地捧了个场,“你可以写提案申请研究经费,我想大家都有这个需求。”


“我最近就是在忙这个,但你也知道现在枫丹科学院的科研侧重点。”卢卡奇有些忧郁。






枫丹科学院,全称“枫丹动能工程科学研究院”,由阿兰·吉约丹创立,是整个枫丹重要的科技发展支柱。


单从名字就能看出,“动能工程”是研发核心,着力解决枫丹目前的能源危机问题,是政府投资的重点对象。相比于其他的小型研究所,这里有更充足的资金支持,更先进的研究成果,因此吸引了大批科研人员。


但事实上,不属于“动能工程”的研究项目往往是很难得到经费支持的。这种情况并不少见,卢卡奇显然就是其中之一。






泽维尔也有些无奈,他的映影机也是这种情况,只不过碰到好心的投资人才得以继续研发。


两个人相对无言,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。






“哎呀,我亲爱的研究员们这是怎么了?”一道蓝色身影轻快地走进来,没有打伞,身上却丝毫没有淋湿的痕迹。


“芙卡洛斯大人。”两人对视一眼,连忙向眼前的少女行礼。


芙卡洛斯摆了摆手,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:“所以是发生了什么?这么苦恼的样子。说出来我说不定可以帮你解决哦?”






枫丹廷的人都知道,这位水神没什么架子,总是喜欢到处转悠,搞些有趣的小玩意儿。泽维尔作为【空想俱乐部】的成员更是对芙卡洛斯十分熟悉,毕竟她随手给他们的项目批了一大笔经费。但他还有事要忙,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


于是卢卡奇也没纠结什么,认真说了枫丹廷道路改造的问题。


早年为了马车通行方便,枫丹的城市道路统一换成了硬质路面。这种路面平整是真的平整,但放在须弥沙漠这种干燥的地方还好,到了枫丹这种容易下雨的地区,透水性差的问题便尽数体现了。

虽然城区内有排水管道,但在雨季依旧需要路面下方增设排水渠缓解压力,否则每次出行都是一场灾难。






芙卡洛斯若有所思:“……我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。”


“你自己都体会不到被淋湿的痛苦。”那维莱特姗姗来迟,皮鞋上还沾着水滴。


本来今天他是准备和芙卡洛斯来跟进能源研究的,没想到她在门口就和别人聊起来了。


芙卡洛斯耸了耸肩:“我可是水神,水对我来说是令人高兴的东西。”






“那维莱特大人。”卢卡奇行礼问候。


那维莱特点头示意:“我刚才有听你们交流的话题,你的研究进行到哪一步了?”


“透水砖的材料我已经有眉目了,现在就差大规模实地测试数据。”卢卡奇从公文包里找出来调查报告和策划书。


“是被经费挡住了呢。”芙卡洛斯插嘴。


“从科学院申请这个项目大概率不会通过。”那维莱特皱眉道,“这样,你把申请书给我,我把文件给建设部负责人审批,到时候让他们直接联系你。”


“那真是太好了!感谢您,那维莱特大人!也感谢您,芙卡洛斯大人!”卢卡奇两眼放光,十分兴奋,“我这就去拿申请书!”


那维莱特点头:“嗯,不急,我和芙卡洛斯今天上午要参加能源研讨会,开完会之后给我就行。”





卢卡奇快步离开了。






芙卡洛斯饶有兴致地看了那维莱特一眼:“你好像很急切。”


“我觉得这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。解决排水问题能减少很多麻烦,多出来的时间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。”那维莱特低头看了眼怀表,平静道,“快到点了,走吧。”


“看来我今天做了个不错的决定。”芙卡洛斯愉快地说道。







那维莱特面无表情地鼓了鼓掌。


“希望你下次给【空想俱乐部】的奇怪项目拨经费的时候也能这么说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